【左然】当机器左然要和“我”一百天的恋爱(4)

①首发他站,又名《百日恋爱》

②第一人称视角,左然ד我”(蔷薇)

③设定:律师左然是“我”的男朋友,已离世。仿生人左然的主人是“我”。

④OOC严重

⑤作者非法律工作者,如有bug请见谅

————————————————

  给左然买了屏风后没几天,我买的帘子到了。

  客厅顶部走了一圈轨道,拉起来以后像极了医院里配备的遮挡帘子,虽然有点诡异,客厅也顿时小了不少,但看见左然略带欢欣的模样,我又觉得还勉强能接受。

  好赖,也是有他自己的房间了。

  他的床还是那张躺椅,床头柜是玄关放着的穿鞋凳,衣架是我用来挂包包和大衣的衣架子。把充电台灯放在穿鞋凳上,我略带满意地点点头,抬头向身侧的左然看去,“你看这样喜欢吗?”

  他用手揩去我额角的汗,“嗯。都是你在忙,先去休息一下吧。”

  其实这没什么,今天是周末,再加上上周我刚结束掉手头的一桩大案,周末自然也就闲着了。左然一大早起来给我做早饭、出门买菜、洗衣服晒衣服、打扫卫生……一直忙个没停,他期待了很久的房间也自然没时间去布置。

  所以在睡够了懒觉爬起来以后,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帮你布置吧?”

  “什么?”

  “房间啊。”

  他顿时红了脸,“这怎么行,这……”

  我用手撑着脸,故意逗弄他:“左然,这有什么好害臊的?我已经答应了你和你谈恋爱,那我们就是恋人。同住屋檐下的恋人,你思考一下,这叫什么?”

  左然一瞬间整张脸爆红,撇开眼不好意思看我:“要不,我搬出去……”

  我为难地皱眉:“可是,你都跟我一起住三年了,突然要分开,那我怎么办?”

  他坐在我对面,垂眉思考了很久。

  才终于叹气,像是被我说服了一样,点头:“好,都听你的。”

  我捞起袖子就要干,被他伸手拦下,“早饭,别忘了。”

  吃了早饭替他布置好房间,我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看完房间的左然坐在餐厅,餐桌上放着一个菜篮子,他正在专注地择菜。

  他好像一直都知道我不爱吃辣,所以从他来我家第一天开始到现在,他没有给我做过一道辣菜,就是放了辣椒,也只是装饰作用的甜椒。我早出晚归,时不时还得出差,忙起来的时候经常吃不上饭,他就会提前给我打电话,问清我的地址之后,给附近的店铺订饭送到我面前。

  他的照顾无微不至,和我交流过的仿生人主人都说,我家这个太会察言观色了。

  比起很会察言观色,我觉得这更应该是制造他的公司太强大,能对客人先进行预判。不然怎么会一点磨合期都没有,仿佛是相处了很久的恋人一样熟悉我的生活习惯?

  “你……今天下午有时间吗?”

  “嗯?有啊。什么事?”

  他放下手里的菜,抬眸看我,“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电影。”

  我眨了眨眼,明白过来。他是想跟我去约会。

  这家伙到底联网学习了什么啊……

  我有点不太想出门,最近工作实在是累,我还打算下午好好睡一觉。

  但我又答应了他和他谈恋爱,不出门约会好像说不过去。

  “左然,”我坐直身体,心中已有计策,“你是因为程序设定,认为要跟我去约会才提出要去看电影,还是因为你自己想要和我一起看电影?”

  他犹豫了一下,诚恳地问:“你是以主人的身份询问,还是以恋人的身份询问?”

  “主人的身份。”

  “回答主人的问题:程序设定我必须完成与你谈恋爱的任务,故我搜寻了恋人常做的事,并整理清单,准备逐一完成。”

  他的机械音给我带来些许不悦感。

  我对他说话的语气,也就变得冷漠了些许:“可是我不接受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左然,既然我答应你要做你一百天的恋人,那就要按照恋人的模式行动。你听说过哪对情侣是因为要完成任务才约会的?你想要和我做什么事,你先捋明白,我只接受你想要和我做的事的邀约。如果不是你希望做的,我一概不接受。”

  这其实是在欺负他。

  仿生人哪来的感情啊,他说的话和行为都是基于程序学习而来,根本没有主观能动性。

  不过,他就算注意到了,也拿我没辙,我这话说得很冠冕堂皇,他没有理由反驳我。

  “那,我先好好‘想一想’。”

  我满意地点头,倒在沙发上看手机。他继续择菜,然后做饭。

  吃罢午饭,我在家里晃了两圈,又坐在沙发上看书。他洗了碗,搬了凳子坐在落地窗前。

  太阳飘进屋内,照在他的身上,褐色的发丝在太阳底下显得更为浅色,我这才注意到,他竟然系了领带。衬衫是昨晚给他新买的,领带是昨天给他的,看起来特别帅气,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

  揉了揉太阳穴,总觉得他身上还差了点什么。

  “领带夹和袖扣呢?”

  这句话脱口而出的一瞬,我就后悔了。

  他转头看我,蔚蓝的眼里似乎多了些许情愫,“你似乎,很喜欢我那样装扮。”

  “就觉得,挺好看的。”

  他笑了笑,“那以后,我每天都那样穿,好不好?”

  原来,他还能笑得这么温柔啊。

  一瞬间,大脑似有万千针扎,一瞬间疼得眼前发黑,脑袋里交织的杂乱声音使我无意识地用手敲脑袋。身体不受控制,连说的话也无法控制,我甚至听不见我自己在说什么。害怕和不安油然而生,使得我大脑的疼痛更为剧烈。

  谁来救我……?

  猛然间有人抓着我的手腕夹在腋下,将我用力地抱在怀里,温暖又熟悉的雪松气息慢慢萦绕鼻间。

  慢慢的,头不再疼痛,我趴在那人的怀里,大口大口地喘气。

  “你没事吧?我送你去医院。”

  是……是左然吗?

  我抬起头,看见的,是他那本该毫无眸光的眸子里,散发出的无尽担忧。

一瞬间,心脏像是猛地下坠。又觉得自己可能脑子有病,他明明是仿生人,哪来这么生动的眸光啊。

  他将我拦腰抱起,我拽着他的领带,摇了摇头。

  “不用,就是偏头痛而已,我休息一下就好。”

  他依旧抱着我,没有动作,仿佛并不相信我说的话。

  “又不是第一次了。”我努力笑了笑,“自从三年前出了车祸,我大脑就时不时这么疼一下,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终于点头,“我带你去休息。”

  他抱着我,一步一步踏上略嫌挤的阶梯,将我带到房间里,轻轻地放在床上。

  然后坐在床边,轻抚我的头发。

  “别担心,有我在。”

  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等我睁开眼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有一只温暖的手与我十指交握,我才注意到,左然握着我的手,趴在我的床边,似是睡着了。

  不由得笑了起来。他模仿人类睡觉一直都很像。

  他就要报废了……吗?

  那,还是不要欺负他了,和他一起看电影吧。就当是,我对他这三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给出的回报。

  “左然。”

  “唔……嗯?怎么了?”

  “我们去看电影吧。”

  “唔……不是说你不接受程序性邀约吗?我还没想好……”

  “但我接受我约你啊。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吗?”

  他坐直身子,惊喜的语气一瞬让我觉得十分满足:“真的吗?那,我们明天去。”

  “好。”

  他替我开了灯,兴致勃勃地起身,准备给我做晚饭。

  他没再多说一句话,但他的脸上挂着自然柔和的微笑,那是他以前从来做不出来的,带着温度的笑容。

  他甚至特地把新衬衫脱了下来,穿着旧衬衫,拿着熨斗在客厅里一遍一遍地熨,势要把所有褶子全部熨平。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他是这么的期待和我一起去看电影。也是头一回知道,原来他也有期待的事。

  可是,他的快乐,也仅剩下九十几天了。带着这样的回忆要他坦然赴死,哪怕他只是个仿生人,不觉得对他也实在残忍了些吗?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召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