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然】当机器左然要和“我”一百天的恋爱(5)

①首发他站,又名《百日恋爱》

②第一人称视角,左然ד我”(蔷薇)

③设定:律师左然是“我”的男朋友,已离世。仿生人左然的主人是“我”。

④OOC严重

⑤作者非法律工作者,如有bug请见谅

————————————————

  我站在镜子前,身上的裙子是许久不曾穿过的蕾丝连衣裙,脸上是用生疏手法化的简单妆容。口红和腮红我是有认真挑过的,带着些许橘调的颜色,并不是特别红,但很能显气色。

  今天是我和左然约会的日子。

  本来我没想那么积极,我们定的是晚上场,现在是上午九点半,我应该躺在床上睡大觉才是。

  但架不住左然早上八点就爬起来收拾自己,还不小心打破了两个碗。

  从没见过如此笨手笨脚的他。我躲在二楼,看他小心翼翼抬头探究我有没有被他吵醒;看他松了口气,低沉着脸委屈吧啦地收拾破碎的瓷片;又看他出了门,再回来的时候带了一瓶香水,对着自己一顿狂喷,把整个屋子都染满了古龙水那浓烈的味道。

  我终于受不了他,趴在二楼扶手上,“左然。”

  “呃,早上好。”

  他急急忙忙把古龙水藏在身后。

  我笑眯眯地戳穿他:“奇怪了,家里怎么一股古龙水的味道?好浓重呀,是你在用吗?”

  “呃,我……”

  我用手撑着脸,“可是我不太喜欢古龙水。”

  他似乎有些许失落,“那,我还回去。”

  其实是因为他的肌肤是人造皮肤,原料都是一些人造有机物,遇到酒精很容易黄化硬化,而香水里就含有大量酒精,于他而言毫无益处。

  但我不想提醒他。

  提醒他太残忍了。

  我想暂时的,把他当成“人”,和我一样的人。然后在送去报废之前,把他带去恢复出厂设置,让他忘记一切,毫无痛苦地离开。

  他进入他的“房间”,再出来时,身上已经是那件旧衬衫。他把新衬衫洗干净,重新熨好,在这期间又把从隔壁的男主人那借来的古龙水还回去。

  我总觉得有点心疼。

  他这么努力,不正是因为很看重和我的约会吗?我还那么直白地否定他……

  “早饭好了,来吃吧。”

  他一如既往地把早饭放在餐桌上,我坐在他对面,看了看他放在沙发上的新衬衫,心中暗暗下了决定。

  一把抓住他的手,我严肃认真地道:“下午早点出门吧,我陪你去买香水。”

  “陪我?”

  “对。我想过了,人还是要把自己收拾得精致一点,你喜欢香水是一件好事,只不过古龙水实在太呛了,不太好闻,我陪你买新的。你有喜欢的味道吗?”

  他想了想,毫不犹豫地点头:“雪松。”

  雪松……

  确实,有点适合他。

  他带着笑,坐在我对面,看我吃早饭。

  我被他看得脸红,连忙低头吃饭。干嘛啊,一大早的看我!就、就算是真情侣也不带这么玩的好吗!

  晚上预定要出去吃,所以早午饭都吃得比较对付。我本来想说二合一拉倒,但他不同意,指了指常备药里的那一大盒胃药,非让我分两顿吃。

  我头一次被他堵到无话可说,老老实实接受他的安排。

  嘿,他这人,怎么感觉性格有点变了?以前是机器人,现在倒真有男朋友那味儿了?

  吃完午饭,左然洗了碗以后,就换上了衬衫和西装,还系了领带,看起来十分正经。

  为了不让西装起皱,他甚至站在落地窗前。等我回过神来注意到他时,他已经站了一个多小时。我哭笑不得,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三点了,干脆拉了他的手腕,把他拉到玄关,“走吧,早点出发。”

  这是第二次和他约会。

  因为他的重视,连带着我都对外表十分注重。不但裙子是认真挑的,甚至还化了妆。香水没喷,因为……不是要陪他买香水吗?稍后,也给自己买一瓶好了。

  一起用……比较好吧,比如说,别人来我家,闻到我和他的香味一样,会比较好?

  不过还是得警告他,他可不能把香水喷手臂上,得喷外套上。

  仿生人没有驾照,也不允许考驾照。我开着车,把他载到附近的购物中心。

  我有两辆车,一辆是SUV,平日上班我会开那辆车去。另一辆是一辆跑车,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脑子抽什么风买了它,平日里也不怎么开,但既然已经买了,就断然没有放坏的道理,所以周末的时候,我都会把它拉出来遛一遛。

  今天,就是最好的时机。

  我把左然带到跑车边,转头看着副驾驶位置的他:“你应该是第一次见吧。”

  “跑车。”他点头,“确实是第一次见。”

  “那我带你去兜兜风?”

  “好。”

  我开车向来慎重,明明是能跑起速度来的车子,此时此刻只能以每小时四十公里的时速可怜巴巴地在市区的道路上奔跑。左然坐在副驾驶坐了半个小时后,突然发问:“我可不可以开它?”

  我眨了眨眼,仿生人可是没有驾照的,而且也不被允许驾车出行。

  “你会开?”

  “大脑里有知识储存,我想,我应该可以。”

  “你应该知道,你没有驾照吧?”

  “我有。”他坚定地看向我,“我的知识储存告诉我,我是有驾照的。”

  我抿了抿唇。他也许只是想过一把瘾,毕竟电影里男女主角约会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男士开车,他估计也想体会一下吧。

  “唔,我开到郊外去,你在那里试试就好。在市区开车,肯定不行的。”

  他认真地向我点头。

  更改导航,我很快将车子开到一条偏僻的国道上。这条路因为尽头还没有通车,所以并没有车辆走进来,可以说是最佳的练车地。和他交换位置,我坐在副驾驶上。侧头看向左然,左然熟稔地系好安全带,低头看了一眼挡位,随即踩下刹车换挡再上速度,一下子,速度就被他提到了每小时一百公里。我坐在副驾驶,吓得心惊胆战,“左然,你别开那么快!”

  前方有转弯,他提前打方向盘,高速通过。

  我被离心力转得快要吓死过去,紧紧抓着门边一句话不敢说。可他的操作实在太熟稔,就像是这辆车本来就是他的,就像是,他一直都开着这辆车在无人的公路上飙车。

  他熟个屁!这辆车他明明是第一次见,他根本不熟!

  左然踩停车子的一瞬,我推开车门,积压的呕吐感和晕眩感以及后知后觉的害怕瞬间涌上心头。他好不容易做的午饭,也被这一下,如数清空。

  他温暖的手搭在我背后,轻轻拍我的后背,“没事了,没事了。来,漱口。”

  接过他递来的矿泉水,把嘴中的异味清除干净,我被他搀到副驾驶室。他的脸上写满歉意,见我精神头好了些,连忙开口道歉:“抱歉,我不该开那么快。”

  不,问题不止那一点。

  他没有驾照还敢开那么快!服了好吗!

  吐过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有气无力,但要是让他开回去,先不说他飙不飙车的问题,被人抓到他仿生人外加无证驾驶就麻烦了。我慢慢起身,他小题大做地扶着我到驾驶室。见他低着头,眼神都没有光的模样,我不得不叹了口气。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可——”

  “真的。”我牵起他的手,“不过你现在确实不适合开车。你说你有驾照,那我们去找一找,如果找到了,下次就你载我,好不好?”

  他温和一笑,“好。”

  把车开回市区,我把他带到本地著名的沙龙香工作室的门店。店内香水繁多,还能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配。我本意是买一瓶现成的,但他在听说能调配后就下定决心要调配一款独一无二的。

  看他在香水柜台前转来转去,我不由得笑了起来。

  真的很像是一心一意在为女朋友选香水的男朋友。

  他看向店员:“你好,我想选玫瑰和雪松作为基础香味。它适合的对象,是一个认真、干练到不太顾自己的人,我希望,它能让她多些温馨活泼,阳光灿烂。”

  他说着,把目光投在我身上。

  旁边的店员在我耳边小声嘀咕:“小姐,你男朋友也太爱你了吧?你好幸福呀!”

  玫瑰和雪松……

  我慢慢起身,来到他身边。他笑着,把手里的两根试香纸递给我,“这是玫瑰,这是雪松,你闻闻?”

  「这是玫瑰,这是雪松。把它们配合在一起,你觉得好闻吗?」

  「我闻闻……唔,挺好闻的。」

  「那定两瓶。」

  「**!两瓶实在是太多了,我一个人哪里用得完啊?」

  「那个……咳咳,我觉得,咱们身上的味道一样的话,见客户的时候……才不会冲突,比较,呃,比较合适。所以,买两瓶,我们……一人一瓶。」

  **,是谁?我什么时候跟男人一起买过同款香水?为什么他的名字,我就是想不起来?

  ……

  “蔷薇?”

  从记忆碎片中醒来,我连忙笑了笑,“抱歉,刚刚在走神。你说什么?”

  左然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不舒服的话,我们回家吧。”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今晚吃什么,不是什么要紧的。”

  他不太放心地盯着我的眼,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可一般点头,“刚刚店员跟我说,调香师会在一个月后将香调好,到时我们到店里闻过,觉得合适,再为我们制作。”

  一个月啊……

  那他不是还得等吗?

  我的视线在店里来回飘转,最后落在一瓶叫“清晨雪松”的香水上。试了试,味道还不错,至少很适合左然,就干脆指着它交代店员:“先帮我拿一瓶吧,小一点的。”

  转头看向左然,“给你买一瓶先用着。等我们一起选的那瓶做好了,再换着用,好不好?”

  他笑了。

  唇角勾起的弧度被满屋芬芳映衬,奇妙的熟悉感仿佛是耄耋老人看着发黄照片时脑海里该有的回味与甜蜜。我只觉得脸颊发烫,不知该如何面对,羞赧地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他的那句“好”,更是温柔得让人耳根发热,却又不由自主地希望,他能再多说几次。

  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怎么掏钱的,等我缓过神来,他已经带着我,在商场里漫无目的地逛了起来。

  路过奶茶店,他主动停下脚步,让我等在旁边,自行上前购买奶茶。

  我正准备打开手机偷拍他,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蔷薇?”

  这声音是,程澄?

  我回头一看,程澄笑眯眯地甩开她男朋友,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来,一把将我抱个满怀:“好久没见你周末会出门啦!你这家伙,次次约你都不出来,今天是发生了什么?天上掉钱啦?太阳从西边出来啦?”

  太夸张了吧!我鄙夷地看她一眼,这才把目光落在程澄的男朋友身上,笑着与他打招呼,“下午好,你陪程澄逛街?”

  转头教训程澄:“你这么抛下别人,就不怕人家吃醋啊?”

  程澄瞥了瞥嘴,“哼,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不如你!”

  心里暖暖的,但还是捂了她的嘴:“别乱说。”

  程澄挽着我的手,“你一个人在这做什么呀?”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身旁响起左然的声音:“你的奶茶,三分糖。”

  一杯奶茶出现在我和程澄面前,我笑着向左然道谢。正想着程澄见过左然,应该不用介绍了的时候,她的脸却白得像一面墙,连连后退到险些站不稳,在我和左然的不解中惊诧万分:“左……左律师?”

  左律师?

  左律师……

  左律师,是谁?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召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