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然】当机器左然要和“我”一百天的恋爱(3)

①首发他站,又名《百日恋爱》

②第一人称视角,左然ד我”(蔷薇)

③设定:律师左然是“我”的男朋友,已离世。仿生人左然的主人是“我”。

④OOC严重

⑤作者非法律工作者,如有bug请见谅

————————————————

  我家是一间两层loft结构的房子,我自己的房间在二楼,没有客房。

  左然是仿生人,睡觉也不过是模拟人类的,所以他的“房间”一直在楼下客厅的躺椅上。

  我万万没想到,在我答应他和他“谈恋爱”之后,他居然跟我说,要在客厅给他划一间房出来!

  不是,你是个仿生人,你要睡觉?还要专门的房间?这么人性化的吗?

  我看着他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我的那股子认真劲儿,虽说我不答应他他也不会有脾气,但一看到他那双蔚蓝的眼眸,我就觉得,好像不答应他,他就要跟我脸红害臊。

  不对,一个仿生人害什么臊啊!再说不觉得有点晚了吗?都“同居”三年了,居然此时此刻才来害臊!?

  他上哪学来的这些表情管理!我要给他格式化!

  我深吸一口气,不服输地盯着他。

  他的耳根渐渐泛红。

  这模拟也太真实了吧!行!我输了!

  “我现在就带你去买屏风,过几天我约工人上门给你安个帘子,行不行?”

  他有些愕然,“你……要带我出去?”

  “当然。”回答得理直气壮,转头一想才发现,除了他刚来我家,我带他出去熟悉小区附近方便他日后买菜做饭以外,还真就没带他出去过。再仔细一看,他身上的衬衫,也已经三年都是同一件,从来没有换过,也从来没有给他买过新衣服。

  衬衫已经被洗得有些发白老旧,也让他看起来很憔悴。

  这会让我想起,他的寿命只剩下一百日。

  不行,既然答应他完成最后一项任务,那就要好好地做。就算仿生人没有感情,我也不希望他报废的那一刻还记挂着自己没有完成的任务。

  我上楼翻了翻衣柜,找到衣柜角落里挂着的一件藏蓝色条纹手工西装和配套西裤。

  这套衣服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应该是买来假装家里有男主人以防被小贼盯上的。只不过它的质感实在太好了,一看就知道花了大价钱定的。想想我每个月还完房贷之后剩余的那一丁点儿钱,我就在后悔怎么花了那么多钱假装自己有男朋友。

  不过此时此刻倒是派上了用场。

  把衣服交给他的时候也没觉得他穿西装好不好看,但当他换好衣服从卫生间里出来时,我承认,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衬衫依旧是穿了三年那件,和西装一配就更显得旧,只是对于此时此刻的他而言,这根本就瑕不掩瑜。此时此刻,要是把他放在律所的工位上,绝对不会有人意识到他是仿生人好吗!

  不,还差一点,差个领带!衬衫是法式衬衫,再配对袖扣……

  我快步上楼,打开衣柜的抽屉,在一大堆的耳环头饰里,翻出来一对蓝宝石袖扣和配套的领带夹,又在衣服堆里摸出一条藏蓝色条纹领带。在他平静的目光中,我让他略微屈膝,将衬衫领子翻起,熟稔地替他系上领带,又把领带夹夹好,整理好领子,再把袖扣替他扣上,把他推到镜子前:“你看!真帅,把你放我们律所去,客户肯定会以为你是我们律所的精英律师!”

  他理了理衬衫袖子和西装外套袖子,让它恰到好处地露一小节出来。

  又把进门玄关柜子上的车钥匙拿上,交到我手里。

  “走吧。”

  “好。”

  他推开门,等我出来以后,再极为绅士地替我关好门。

  他脚上的拖鞋看起来极为不和谐。我得给他买双皮鞋。

  抵达购物中心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半,正是客流量最大的时间。兴许是他西装领带配拖鞋实在太搞笑,路过的每一个人都要看我们一眼。

  只好连忙把他拉到皮鞋店选购了一双皮鞋。

  不得不说,换了鞋,他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完全就不一样了,看起来真的特别绅士特别帅,连卖鞋的店员都忍不住赞叹:“小姐,你男朋友真帅啊!”

  我本想回答他是仿生人,但想到刚才答应他的,要跟他“谈恋爱”,还是忍下了要解释的心,点了点头,不再多说。

  不得不说,左然的制作真的非常精良。一般的仿生人在脖子后面会有外露的接线口,那是他们补充动力的地方,而且他们说话的语气比起左然来要僵硬许多倍。左然的接口被设计在左胸侧,虽说每次补充动力都得费点劲解扣子,但还是非常有利于美观。再加上他的说话语气设计得很流畅,就算是当初劝我买下他的翟星,每一次来我家,都会被他吓到出神,直以为他是活人。

  再一次觉得自己捡了大便宜,我心情十分不错,给左然买了皮鞋以后,又把他拉到男装店,选了好几款新上市的衬衫。黑色一件白色两件,每一件他穿着都十分好看。店员的每一次吹嘘,更是让我心情好上加好。我正要都买下来时,他按下了我的手,蔚蓝的眸直视我的眼,认真地回答:“家里还有,买一件就行。我来付钱。”

  他哪来的钱?

  我错愕地看他从西装内侧口袋拿出一个钱包,从中取出粉色钞票交给店员,然后剪了吊牌,直接进入试衣间换上。

  他掀开帘子出来的一幕似曾相识,我的头脑一瞬间疼得不得了,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下意识扶向柜台,却落入一个带着雪松味的温暖怀抱。

  “你没事吧?”

  我在他的搀扶下慢慢站稳,“没事,可能有点低血糖。”

  这是我一贯的借口,他不置可否,只是护着我的手,一直没再放开。我趁机又闻了闻,那股雪松味,原来只是想象的。

  仿生人的体温恒定为36.5摄氏度,所以我会感觉到温暖。我从没给他买过香水,所以他身上只有库存西装外套那股子香樟味。

  奇了怪了,香水也能想象,我头一次对自己的想象力感到佩服。

  他把我带到奶茶店门前,替我点了一杯奶茶。

  全糖。

  我喝了一口就觉得齁得紧,本来低血糖就是我找的借口,看来他是信以为真了。

  这么甜的奶茶我根本喝不下去,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左然,奶茶我不喜欢全糖,我一般都选三分糖。”

  他认真地看我一眼,“你低血糖,要喝一点甜的。”

  “那也太甜了。”

  他点头,“我知道了。”

  我这才放下心。正想着这杯奶茶怎么办,他却接过奶茶,用我喝过的吸管喝了起来。

  仿生人吃东西并不会真的消化,而是要在他们体内的“胃”里进行处理转化为能量,最后模仿人类“上厕所”将反应后的产物送出去。

  只不过这种能量的获取方式会加速仿生人的老化,我从来没让他做过,今天,是第一次。

  我伸手要拿那杯奶茶,他仗着身高优势微微将它举高,认真地对我说:“太甜,你不喜欢。”

  不是这个问题好不好?是他的身体只能撑一百天,他怎么还做这种加速老化的事?

  我跳起来想要够,奈何身高差在那摆着,我根本就够不着。烦躁地伸手锤了锤他的右胸口,和他相处了三年,再怎么是仿生人,我也多少对他有点感情,根本不忍心看他这样折腾自己。

  “左然,你别喝,你不合适,给我。”我气恼地叉腰。

  他依旧高举着。

  我头一次在他的蓝眸里看见“倔强”两个字。

  他说:“这杯奶茶是我和你第一次约会的见证,我想保留它。”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召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