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然】当机器左然要和“我”一百天的恋爱(1)

①首发他站,又名《百日恋爱》

②第一人称视角,左然ד我”(蔷薇)

③设定:律师左然是“我”的男朋友,已离世。仿生人左然的主人是“我”。

④OOC严重

⑤作者非法律工作者,如有bug请见谅


————————————————


  “你可以……跟我谈恋爱吗?”

  “咣当”一声,是我的汤匙掉在碗里的声音。愕然地看着左然半晌,直到他面无表情地提醒我该上班了,我也依旧没能缓过神来,机械地将碗里的馄饨快速吃完,拿起公文包和钥匙,匆匆到玄关换鞋。他也一如既往地跟到玄关前,一如既往地提醒:“公文包带了吗?钥匙带了吗?文件和Pad都别忘了,工作加油。”

  直到坐在我的车上打着火的一瞬,我才反应过来,左然那句话的意思到底是什么。

  我乐了,这家伙绝对是跟我开玩笑。

  他可是个仿生人啊,仿生人严格意义上就是智能仿真的机器人。他再智能再仿真,那也不是人,他哪来人类的感情啊!突然跟我来这一句,是不是觉得他的主人母胎Solo这么多年,“应该”要找个男朋友了?

  笑过之后,又觉得有点空虚。

  倒也不是不想找,就只是每次提到这个话题,我总会下意识往左手边方向抬头看看,也总觉得心里好像有一点空荡荡的。

  我做刑辩律师已经有三年了,专业带给我的敏感告诉我这件事肯定不简单,但不管我怎么调查,我都没能发现什么异常。而内心的直觉又一直跟我说,查下去,查下去,还没到谈恋爱的时候。

  可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吧。反正我对谈恋爱也不太感兴趣。

  脑海里浮现出左然的身影,我摇摇头,扣好安全带,放下手刹,向律所前进。

  左然是三年前到我家的。

  当时我手上有一件跟了好几年的知识产权案。那件案子的具体情况我已经不太记得了,不过我记得的是,三年前我替客户打赢了官司。客户喜极而泣,抓着我的手跟我说,他要送一台他们公司最新研发的仿生人给我。

  一开始我还想拒绝,但架不住程澄和翟星的轮番劝诱,我决定自费购买。

  我一眼就相中了他,并给他起名叫“左然”。

  挺奇怪的,起了个这么小众的姓。但我一看到他,我就觉得他叫这个名字好听。

  仿生人在这年头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产物,基本上收入比较可观、能支付仿生人的维护保养修理费用的家庭都会购入。我吧,虽说达不到那种程度,做的又是最穷最苦的刑事辩护方向,不过因为手里拿着忒弥斯律师事务所20%的股权,每个月分红进账就不少,我倒是不太在乎这些。

  所以当翟星跟我说他可以帮我做饭帮我洗衣服收拾家里甚至帮我冒充男朋友的时候,我心动了。

  客户成本价卖给我,我高兴坏了,把他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我衣柜里买来装家里有男主人的衬衫和西装都套他身上。

  很帅,真的,这年头做仿生人的厂家怎么这么会啊!

  抵达律所,来到一楼进行虹膜认证,我快步朝二楼的办公室走去。才没走几步,后头就有人叫住了我:“蔷薇,怎么今天这么早啊?”

  是翟星!

  我停下脚步,笑眯眯地回头看她,“翟星姐,早啊。不是你说今天有合伙人会议,让我务必早点到吗?”

  翟星鄙夷地看我一眼,“你哪次会议发言过了?律所的发展你一点都不关心,一天到晚脑子里装的都是当事人、案件、证据链、凶器……我都不想叫你来!”

  “哎呀,”下楼到她身边,亲昵地挽她的手臂,“这股份还是我爹妈给的,你难道希望一个空降的股权人对律所的发展指手画脚吗?我这样对经营一窍不通的人,吃吃分红就算了。再说了,合伙人又不止我一个,不是还有左律师吗?说起来,这次的合伙人会议,左律师又派代理人过来吗?他自己不来?”

  翟星撇开头,声音也变得低沉起来:“哦,他……应该是吧,毕竟他是全能律师,我们律所的金字招牌,一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你看我那么大个办公室留给他,他就没怎么来过。”

  我和翟星来到二楼,看着左手边空荡荡的办公室,我心中再一次泛起好奇之意。

  这间办公室就是那位左律师的。和翟星办公室的通电雾化玻璃不同,他的办公室是实打实用砖砌的墙。要不是翟星说这是左律师的办公室,我都要怀疑这是档案室。

 只不过很奇怪的是,从我入职以来,我从来没见过这位金牌律师。

  ——说不定我就是因为太好奇他了,才给我买的仿生人起名叫左然的吧!

  一想到左然,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吃早饭时他给我说的那句话。

  “你可以……跟我谈恋爱吗?”

  因为我是母胎Solo就跟我说这样的话,哪怕是不知道从哪里学习来的讨人欢喜的程序设定,我也觉得,挺失礼的。

  看来下班回去以后,得跟他谈一谈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召音|Powered by LOFTER